最近一直听雷嫂吐槽,其实也安慰不了很多,越听越心惊。
朋友里感情淡漠甚至开始离婚的,大有人在。
生了孩子以后的生活,是如此的一地鸡毛。
让人感觉害怕。

结婚好些年了。
刚结婚的时候,ipad下厨了第一代,还在用安卓G7手机。
五六年的时间,更新换代了这么多,货币都也贬值了这么多。
但其实心理上并没有觉得很久。
刚结婚时候都好像还在眼前。
谈恋爱就更是久远,虽然真的好多事记不清楚了,也知道我们在一起真的太久了。
但是很喜欢也很习惯。一点都没有厌倦。

所有的这些,十几年的感情,六七年的婚姻,会因为孩子的到来,有所改变吗。
意识上是乐观的,心理上却是负担极大的。

当动动在我肚子里越来越动的频繁,当他越来越像一个快要当爹的成年男子一样兴奋期待,幸福是不言而喻的。
只是随之而来的不安和彷徨,却也无法克制的冒出头来。
从小连蚕宝宝都没有养过,更别说猫猫狗狗。没有伺候小动物的经验和耐心,直接进阶到,伺候一位小祖宗。我并不确定。我是不是可以做到给他无私的爱和无限的耐心。

都说母爱是天生的,是伟大的。
动动在我肚子里,确实感觉到一种离奇的幸福感。但我并不知道这样的爱是多深刻。

我依然很难想象我爱这个小人儿会超过爱他,很难认同我有了这个儿子就对老公失去兴趣。
事实上来说我真的不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我还会爱谁超过爱他,需要谁超过需要他。即使是我肚子里的孩子。
他是我和他爱情的结晶,并不是替代品。

如今的很难想象,不知道会不会也被一朝颠覆。
我很讨厌那些过来人告诉你你完全不能认同和接受的事情,虽然在他们身上是事实,但毕竟人和人是不同的。
即便如此,说的人多了,恐慌当然也是更多的。

实在无法想象我的生活也变成了一地鸡毛。
我并不是要小清新和小文艺。
我只是要一切的从心而为。

爱我的孩子,更爱我的丈夫。
表里如一的过好每一天。
一如一直以来这么没心没肺,才是真的好。

评论